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

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。

Q:大大您好,请问医学生的时间安排大概是怎样的呀?能否兼顾学业与爱好?(来自兴趣很广又想学医的纠结儿童)

你好呀,感谢提问!

其实医学生没有宣传得那么特殊,无非是课业满些+需要终身学习。同很多专业相比,医学课程确实比较辛苦,尤其是过渡到临床阶段后,假期约等于无,寒暑假几乎都要在实验室/医院度过,所以如果是需要大把空闲的兴趣,需要适当取舍(比如我现在就没啥时间跑去外地看剧hhh),而如果是阅读/写作/绘画/乐器等,提高效率是没问题的,我有很多优秀的同学在学业和兴趣上都做得特别好。医学是门与人文密不可分的专业,兴趣与学习其实能够相互促进,把爱好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甚至可以激发潜能。当然面面俱到都精通不太可能,专业要放在第一位。

当初选专业时,我更偏好“文”,学医是个折中选择,不过目前来看我不后悔。这不是条好走的路,但如果你是一个有不断学习欲望和强大内心的人,碰巧还有点理想主义,喜爱科研或与人打交道,那么欢迎!

ps 一己之见,只是参考,因为杏林之路我也刚刚开始😉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