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

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。

梦落红尘间·秀玉斋

灌了两日汤药,渔姬方能渐渐活动,心下感激,便帮了阵渔事。又几日,再次登门拜谢。渔翁挽留道:“老朽平生无作为,行于江河,散售鱼虾为业,老来痛失旧友,膝下无子,实为憾事。见你俊俏伶俐,重情重义,甚是欢喜。只怕如此询问,冲撞了姑娘。”


渔姬暗忖:“却也好笑!奴年少颠沛辗转,机关算尽,到头来缘分尽负,落得心债累累,本以为报应了事,如今他倒想收我为义女兼学徒,可见纵然天地昏昏,人却总有得生之法、为善之心。事已至此,何不活个漂亮,濯君在天之灵也会愿我快哉此生!”当即纳头拜了八拜:“如若恩公不弃,小女当效犬马之力,恩公不必亲自劳碌,也可后半生衣食无忧,颐养天年。”有《渔歌子》为证:


天地本无自由身,春秋来去梦中沦。

数栖鹭,觅潜鳞,翻知可爱是俗尘。


说话间便心生一计,又道:“崂山人杰地灵,可渔户大都是零散买卖,岂非辜负好山好水。小女欲造访有志之士,使崂山水色和美味扬名天下。”渔翁听罢大喜,遂将家业交与渔姬操持。


自此,渔姬化名玉玑,粉刷屋舍,开张店铺,经营水产。为纪念濯锈,店名取作秀玉斋,也作捉鱼斋。平日结交当地渔民及通历算者,生意日渐兴隆,遍布九州。有人听闻开店老板为一对父女,好奇打探,渔姬恐为兔皇所派使者,只教熟客或加盟者露面,江湖虽盛传秀玉斋美名,探店者盈门,却无人见过玉玑。


@以诗会友bot 

@濯锈ゝRi.h 等你😙

@燕翎.寻辉 我滴亲亲好师父

@文某 徒儿带话给我了,用餐愉快啊客官


努力点题,完结撒花🌸

评论(9)

热度(27)